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广西大新消防开展春运前车站消防安全检查

2017年01月05日09:1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广西大新消防开展春运前车站消防安全检查

人民消防网崇左1月5日电 随着春运临近,为保障旅客安全出行,加强“春运”期间消防安全工作。1月3日,广西崇左市大新县消防大队组织消防监督员对大新县汽车总站开展春运前消防安全检查,全面排除各类火灾隐患。

检查中,大队检查人员实地查看了车站候车大厅、停车场、消防控制室、调度室等场所,对车站的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落实、车站内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安全出口及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客运车辆上是否配备灭火器以及安全逃生锤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并随机抽查了车辆驾驶员对灭火器材运用的熟悉情况。针对检查情况,大队检查人员要求车站负责人要针对春节期间人流、物流较多的实际,严格落实各项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完善内部安全防范措施,严防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为广大旅客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下一步,大新县消防大队将根据冬季练兵方案,组织中队全体官兵深入全县所有客运场所逐一进行六熟悉、演练,确保一旦发生灾情,能够及时准确的进行处置。(黄艳红)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