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山东荣成:西城区中队成功处置一起机器卡人事故

2017年01月04日11:0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山东荣成:西城区中队成功处置一起机器卡人事故

人民消防网威海1月4日电 1月2日,西城区中队接到报警称:“荣成市崖头街道天颐热电厂内一名工人因操作不当被卡入机器皮带内无法出来”。接警后,中队立即出动1台消防车、7名官兵赶赴现场实施救援。

消防官兵赶到现场后,发现被困人员的右上半身被卷入皮带机、头部被埋压在煤渣堆里,由于施救现场空间狭小,导致无法使用重型破拆工具。为防止对被困人员造成第二次伤害,中队指挥员果断下达命令,第一组有一名战士在旁安慰被困人员,第二组人员使用无齿锯切断皮带,随后采用荷马特扩展器扩张滚轮轴承,经过15分钟的救援,被困人员成功被救出。

此次抢险救援未造成人员伤亡,中队官兵行动迅速、作风顽强,确保了整个救援行动的顺利完成,最大限度的为群众挽回了生命,受到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崔铭)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刘茸)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