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德清消防对全县养老机构进行消防安全培训

2017年01月04日10:3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人民消防网湖州1月4日电 为切实加强养老福利机构的消防安全,1月3日上午,浙江省德清消防大队联合民政局对全县养老机构开展消防安全讲座及疏散逃生演练。

在培训中,消防宣传人员通过视频短片,以更加直观的方式为全县养老机构负责人重点讲解了火灾发生时的应对措施,传授了初期火灾扑救、疏散逃生等方面的知识和技能,提醒老人不要在床上抽烟,用火时要远离易燃物品,以及在使用电器时要严格遵守电器安全使用规定等安全知识。并面对面讲解示范了灭火器使用方法,让大家亲身操作体验,使其更进一步了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

随后,组织养老机构工作人员及老人们进行了现场逃生演练。在消防官兵的指导下,根据应急疏散逃生预案,入住老人在养老院员工的帮助下有条不紊地撤离至安全区域。

通过此次演练和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养老机构工作人员及老人们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火场自救逃生能力,营造了良好的生活环境,为老人们的居住生活提供了更加安全的保障。(蒋颖杰)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刘茸)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