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抓养成 严作风

甘肃天水消防加强队列训练促进队伍正规化管理

2017年01月04日10:1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人民消防网天水1月4日电 “头要正,颈要直,口要闭,下颌微收,两眼平视前方,两腿挺直,小腹微收,自然挺胸,上体正直,微向前倾,两肩要平,稍向后张……”一声声响亮的队列口令,一排排整齐的队伍,天水市公安消防支队七里墩中队的训练场上,中队全体官兵的训练热情高涨,警容严整,军姿飒爽。

为进一步增强中队官兵学条令、用条令的意识,进一步加强部队管理教育,培养全体官兵良好的警容警姿,全面提升官兵的良好形象,促进队伍管理正规化建设,七里墩中队积极组织官兵参加队列训练。

七里墩中队始终坚持把队列训练作为提高官兵军事素质,培养过硬作风的重要手段,通过加强队列训练严格部队纪律和树立军人良好形象,进一步体现官兵精神风貌,不断增强部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在训练场上,一声声响亮的口号,一列列整齐的队伍,一个个标准的动作伴随着“一、二、三、四”的番号声在大队营区此起彼伏。队列训练分别从单个军人队列动作、三大步伐变化以及敬礼等进行练习。训练中,官兵以端正的姿态、严谨的警容、昂扬的斗志和崭新的精神面貌全身心的投入到队列训练当中,严格按照训练标准,一丝不苟地完成每一项训练科目。干部带头参加训练,以一名普通战士身份严格要求自己,以自身形象为全体官兵做好模范作用;班长骨干尽管对于训练内容已经非常熟悉,但是仍严格按照队列条令的要求,对照细则发现问题,进一步规范自己的队列动作。在班队列训练中,官兵们一个个情绪高昂,精神饱满;指挥员由简到繁,由易到难,由分解到连贯的顺序进行,做到基本动作讲到位、指导到位、训练到位。虽然反复重复队列动作比较枯燥,然而全体官兵发扬“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的精神,以饱满的热情坚持训练。

通过开展此次队列训练,切实培养了良好的警姿严整的警容,起到了严格部队纪律的作用,纠正了部队纪律松弛、管理松懈、作风松散官兵精力不集中的现象,中队面貌更是焕然一新,重塑了严格过硬的纪律作风,展现出消防官兵的军人风貌。与此同时,队列训练使队伍的管理进一步规范,队伍战斗力和凝聚力进一步得到了提高,为推动队伍正规化建设和规范化管理奠定了坚实基础。(陶文川)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刘茸)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