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山东威海:开展元旦夜查 剿患18处

2017年01月03日15:4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山东威海:开展元旦夜查 剿患18处

人民消防网威海1月3日电 为全力做好元旦期间社会面火灾防控工作,按照上级统一部署,12月31日晚,山东威海支队经区大队联合辖区内派出所对全区组织节庆活动场所、公共娱乐场所、商市场、宾馆饭店、餐饮场所、居民社区等为重点,集中开展元旦前消防安全“零点夜查”行动。

此次夜查的重点主要包括各单位(场所)营业期间是否有领导值班,消防控制室控制系统好用情况;人员配置是否齐全;场所内的自动消防设施好用情况;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安全指示标志、疏散标志、应急照明是否完好;消防器材的设置和配备是否符合标准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个别单位存在室内消火栓被遮挡、消防疏散通道堆放杂物及电线存在乱扯乱拉现象等问题,联合检查组责令立即整改,同时按照“实名制”要求,逐个单位逐一填写监督检查记录,并签字存档。夜查期间,经区大队共派出检查组4组,检查人员32人,共检查单位62家,发现各类火灾隐患27余处,督促整改18处,为辖区居民平安度过元旦创造了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于丹)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刘茸)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