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长兴大队“多举措 全方位”圆满完成元旦节消防安全任务

2017年01月03日15:2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浙江长兴大队“多举措 全方位”圆满完成元旦节消防安全任务

人民消防网嘉兴1月3日电 为确保元旦节期间全县消防安全形势稳定,长兴大队严格按照支队关于圣诞节、元旦节期间消防安全保卫工作的具体要求,大力加强社会面火灾隐患的排查整治,强化部队的日常管理教育,扎实开展各项执勤备战工作,广泛开展社会面消防安全宣传,圆满完成元旦节期间的消防安全保卫任务。

提前谋划部署 强化组织领导

元旦节前,长兴大队严格按照支队关于做好元旦节期间消防安全保卫工作的通知,及时召开工作部署会,就加强元旦期间消防安全工作予以明确部署,结合节日期间消防安全保卫工作的特点,有针对性的制定切实可行的安保措施,并成立元旦节期间消防安保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增强大、中队全体领导干部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统一全体官兵思想、细化工作方案、层层落实责任,确保元旦节期间消防安全保卫工作落到实处。

加强监督检查 大力消除隐患

节日期间,大队结合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采取“一日两查、分组突击”的检查方式,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场所的火灾防范控制,积极开展集中检查、“零点”夜查行动,并会同县安监、市场监管、文广新以及各公安派出所,全面细致的排查人员密集场所、各大商场市场、节日庆典活动场所等可能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重大财产损失的场所,划分区域、行业、时段进行包干,责任到组到人,突出抓好元旦节期间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全面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火灾安全隐患,严格落实整改措施,切实做到发现一处整改一处,发现一处查处一处。

强化执勤备战 确保随时出动

节日期间,长兴大队结合元旦节灭火救援工作需要,合理安排体技能训练,组织下辖两中队强化“六熟悉”演练,针对可能发生的灾害事故和群体性事件,制定和完善紧急疏散、现场处置预案,确保快速反应、有效处置。在元旦节前,长兴大队还针对单位车辆、器材、装备进行了一次全面的检查保养,确保水、油、灭火剂充足,保持器材装备时刻处于完好状态,达到“以最快的速度救人、最快的速度灭火、最快的速度抢救物资,最大限度地减少火灾危害”的目的。同时,长兴大队科学安排官兵的警营文化生活,营造和谐氛围,保证部队的高度稳定和集中统一,确保一旦发生火灾,能够做到第一时间出动、第一时间到场、第一时间展开施救。

开展宣传教育 营造防火氛围

为在全县范围内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氛围,长兴大队结合元旦节假日特点,在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及公众聚集场所悬挂张贴消防宣传安全警示标语,加大弱势群体、重点单位人员防火灭火常识和组织疏散逃生能力的宣传教育力度,强化群众安全用火、用电、用油、用气,旅游出行,出入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安全知识教育力度,进一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同时大队还积极借助电话短信、LED电子屏、微博微信多媒体平台等宣传主阵地不断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并深入辖区内重点旅游景区、人员密集场所,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消防宣传,普及消防常识,全面推进消防社会化工作,努力营造良好的消防宣传氛围。(黄家超)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刘茸)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