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湖北黄石市开展文化市场节前消防安全检查

2017年01月03日15:0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湖北黄石市开展文化市场节前消防安全检查

人民消防网黄石1月3日电  为认真做好“两节”期间文化新闻出版市场消防安全工作,12月30日晚,湖北省黄石市文新广局局长郭双喜、副局长陈长冰及市消防支队副支队长韩波、防火处长程春光分率两个检查组,突击检查公共聚集、娱乐场所消防安全。

当日晚7时,检查组先后检查了酒吧、电玩城、KTV、网吧四大类24家公共娱乐场所。每到一处,检查人员详细检查了各场所内的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值班人员是否在岗在位、营业期间安全出口是否通畅、用火用电是否符合消防安全要求等,并对单位(场所)员工消防安全“三提示”、消防逃生自救“十二字法”的掌握情况。检查过程中,检查组均嘱咐提醒单位负责人要认真落实好消防安全责任,定时开展消防安全巡查,加强对员工的教育培训力度,配齐消防设施器材,确保单位消防安全无事故。

通过检查发现,大部分单位消防安全工作责任感较强,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良好,消防设施装备配置齐全有效,夜间营业时疏散通道能够保持畅通。同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要求各单位能当场整改的责令立即整改,不能当场整改的,依法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限期整改并落实相应措施保证整改期间单位消防安全。(陈祝祥 耿伟鹏)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刘茸)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