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福建平潭开展元旦节前消防安全检查

2017年01月03日14:5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福建平潭开展元旦节前消防安全检查

人民消防网福州1月3日电  12月30日,由平潭综合实验区公安局蒋政平副局长率队的检查组一行人,深入重大火灾隐患单位海坛商业城开展元旦节前消防安全检查。

在检查过程中,检查组深入海坛商业城,重点对商场内日常防火巡查、用火用电管理等制度落实情况、疏散通道是否存在堵塞、消火栓及灭火器是否可以正常使用、微型消防站人员是否熟悉场所内建筑消防设施情况以及灭火应急预案、熟练掌握消防器材操作使用方法进行了详细的检查及了解。

期间,微型消防站人员进行了现场灭火演练,队员们收到指令,动作迅速,穿戴好装备,前往着火部位,开展灭火动作。检查组首先肯定了此次演练的成效,针对此次演练中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要求各队员在接下来的训练中要结合实际情况进行改正并每天多练,做到熟能生巧。

就元旦放假期间的消防安全工作,蒋政平副局长着重强调三点意见,一是要高度重视,严防死守。商铺要进一步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增加防火巡查频次,及时自查自纠,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各别商铺存在违规用电等问题,要及时跟进督促整改,确保元旦放假期间的消防安全。二是要加强监督力度,重视统筹监管。消防部门要增强责任感,注重全面火灾防控,同时要加大对重点部位检查监管力度。三是要强化宣传。要充分利用现有宣传资源,加大节日期间对商铺店主及人群的消防知识宣传的,拓展覆盖面,提高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林琴 郑振坤)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刘茸)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