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德清:让消防安全与民工兄弟一路同行

2017年01月03日14:0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浙江德清:让消防安全与民工兄弟一路同行

人民消防网湖州1月3日电 时近年关,浙江德清县消防大队的消防官兵早已忙开了。在德清打工的10多万民工为避开春运高峰,目前已经开始陆续返乡了,于是德清县的汽车站、火车站的客流量逐日剧增。为全力做好春运消防安全宣传活动,为农民工安全回家过年提供一份安全保障,更是为了依托农民工将消防知识传播至祖国各地,德清消防大队转变思路,紧抓住春运有利时机,集中开展消防宣传进车站,为返乡农民工送平安活动,受到了司乘人员的一致好评。

活动中,县消防大队主动与德清虹运长途汽车站、高铁德清站、德清西站联合在候车室增设了一项免费向过往旅客发送消防宣传资料、咨询消防知识的“业务”,并将文图并茂、融知识性与趣味性于一体的消防常识图片和展板在火车站显目位置展出。德清消防大队还定期向车站提供防火安全短片,利用候车室内的电视每天向候车乘客循环播放《火场自救与逃生》、《消防法》、《重大火灾案例》及有关预防火灾常识的录像等,在车站宣传活动现场,候车大厅悬挂“消防事关你我他、安全系着千万家”、“提高消防安全意识、构建和谐社会”等宣传横幅,营造了和谐的气氛,受到了广大旅客的欢迎和车站工作人员的赞许。

连日来,德清县消防大队官兵一有空,就到车站向返乡民工和乘客发放印有家庭防火常识、怎样报警、火场自救与逃生、常见初起火灾的扑救等内容的消防宣传资料,并对旅途中的消防安全,“交通工具发生火灾事故时如何逃生自救和互救”、入住旅馆时要注意的安全细节以及旅馆起火了怎样逃生自救等作了重点讲解。乘客们纷纷拿起手中的消防安全知识资料学习消防知识,并不时提出疑问,消防官兵积极回答。截止12月29日,大队已发放宣传资料15000余份,接受旅客咨询100余次,受到广大农民工的一致好评。

德清消防官兵表示,消防安全进车站活动将持续到春运结束,通过各种形式的宣传,潜移默化的将消防安全知识筑牢于广大农民工的心中,为他们生活、工作和出行提供一份安全保障。(吴德琴)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刘茸)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