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兰溪消防开展元旦节前消防宣传

2016年12月30日14:0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浙江兰溪消防开展元旦节前消防宣传

人民消防网金华12月30日电 为有效增强社会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消防素质和抗御火灾的整体能力,连日来,兰溪大队多方入手,开展元旦节前消防宣传活动,助推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

自发上门查找火患,全力构建平安家园。大队积极发挥消防志愿者和社区宣传大使的作用,自发深入居民楼、商场市场等地,结合人密场所消防安全、家庭防火要诀、自救逃生常识,有针对性开展宣传活动。同时结合“消除火灾隐患,构建平安社区”理念,对消防设施、楼道、安全出口、疏散通道开展隐患排查,掀起消除火患热潮,确保消防安全。

主动送上消防礼包,普及消防安全知识。“阿姨,您好!元旦临近,消防安全不容忽视,这里送您份消防礼包,里面有家庭防火安全知识,您可以看一下。”大队宣传人员将印有“兰溪消防大队”字样和“金华兰溪消防”公众微信号logo的带子递到群众手中,一边详细讲解消防礼包的构成,一边引导注册公众微信号,并现场提醒广大群众要多加注意家庭用火用电安全,如遇元旦出游,要做到“三清三关”,即清走道、清阳台、清厨房,关火源、关电源、关气源。

后台双微操作推送,延伸节日宣传触角。现如今,微媒体发展迅速,影响范围甚广。大队针对这一特性,在元旦前推送电动车消防安全、娱乐场所逃生秘诀、家庭防火知识、燃放烟花爆竹注意事项、科普教育内容等贴近居民生活的消防基本常识,从而来形成“人人关注消防,人人学习消防”的良好氛围,为元旦期间社会面火灾防控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下步,大队将在元旦期间不断向广大群众推送消防提示短语、节日安全知识,同时利用户外电子屏幕、LED灯24小时滚动播放,狠抓消防安全环境,筑牢防火墙。(张燕文)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李楠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