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灭火添“利器”——

安徽灵璧消防大队新购一台水罐车

2016年12月30日13:5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安徽灵璧消防大队新购一台水罐车

人民消防网宿州12月30日电 为进一步提高大队车辆装备建设水平,打好辖区灭火救援战斗攻坚战,12月29日,安徽灵璧消防大队新购置的一辆水罐车开进了营区,为大队处置各类火灾提供进一步的保障,标志着大队灭火救援战斗力得到了进一步的加强。

新车抵达大队后,中队干部立即组织驾驶员、班长对新车的性能及其它器材的用途进行了解,及时向送车人员询问、请教,对车辆装备的构造、应用、技术参数和主要用途进行了掌握了解,并立即组织官兵对水罐消防车的射程、水泵流量、水泵压力等性能进行了测试。

此次新购置的是五十铃品牌的水罐车,其水罐容量为6吨。据送车人员介绍,这辆五十铃水罐车相较于一般水罐车有操作更为简单和反应更为迅速的特点,切灯具的设置也更为合理,能够大大提高夜间使用的安全性。

此次水罐消防车的购置进一步充实了大队执勤战备力量,有效地提升了“灭大火、打恶仗”的能力,为辖区的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提供了更大的保障。同时,也使大队在装备建设上迈进了一个新台阶。(张小帅)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李楠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