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广西大新消防“四个强化” 助推社区消防工作

2016年12月30日13:5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人民消防网崇左12月30日电 今年以来,广西大新消防结合全县实际,狠抓社区消防安全管理,将消防工作纳入社区治安综合治理防控体系建设,认真组织开展工作,全力打造出社区消防安全工作特色。

强化消防管理模式,提升消防管理水平。为切实做好社区消防安全工作,大新消防多次组织帮扶组上门服务,对全县社区开展指导实践工作,组织人员上门送教材,帮扶社区人员开展消防安全整治工作,进一步提升社区人员的消防安全管理水平。

强化宣传教育工作,增强群防群治能力。为了将消防工作深入人心,全县社区积极行动起来,在德天广场组织大型宣传教育活动,向过往群众发放消防安全资料,特别是在“119”宣传活动等重要活动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同时,在社区门口、主要街道利用横幅、宣传栏、现场演示向居民宣传消防安全常识;组织辖区单位和义务消防队员进行消防器材的操作培训和应急疏散演练。

强化社区硬件建设,提升应急反应能力。组织社区人员对辖区内的所有居民小区和企业单位的消防器材进行监管和维护,定期检查消防器材是否完好有效,是否有侵占、损坏、埋压、丢失消防器材的现象,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网格员和义务消防员坚持每天在辖区内巡视,提醒人们注意防火安全。

强化消防安全职责,落实消防安全责任。为完善社区消防日常管理,制定了社区消防工作职责,社区消防工作制度,社区居民防火公约等一系列工作制度。加强对辖区的日常巡查制度,每月有检查、有记录、有落实,发现消防安全隐患及时汇报、整改。安保人员负责各小区,社区消防志愿者负责各街巷,从而使消防安全防控网络辐射到辖区内重点地段和角角落落。安全隐患排查不留死角,遇到问题及时上报,及时解决。(蔡云如)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李楠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