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江西景德镇市乐平消防深入辖区开展冬季水源普查

2016年12月30日13:4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江西景德镇市乐平消防深入辖区开展冬季水源普查

人民消防网景德镇12月30日电 为切实强化元旦春节期间消防安全保卫工作,全面推进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确保中队灭火救援任务的顺利完成。连日来,景德镇市乐平消防大队组织官兵进行辖区水源大普查,全面掌握辖区消防水源的动态,对辖区内所有的市政消火栓进行了一次全方位、彻底性、大规模的“消防水源熟悉维护”活动,确保水源设施在灭火救援中完整好用。

在普查活动过程中,中队官兵开展了“地毯式”的排查,对消火栓的地理位置、管网形式、直径、压力及完好情况等信息进行了及时更新。由于辖区面积较大,中队坚持以“抓住重点、兼顾一般”为原则,树立“打大仗、打恶仗、打胜仗”的思想,为确保辖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在排查中,对辖区市政消火栓进行了逐一排查,官兵们一个个试,一个个查,做到心中有数、了如指掌,确保不遗漏一个消火栓,并认真清理了每座消火栓周围的杂物,打开消火栓进行查看是否完整好用,重点查看消火栓启闭阀是否灵活,闷盖内胶垫圈是否完整,消火栓零部件是否有损坏,周围是否堆放杂物,是否被埋压、圈占,水压情况是否正常,外部油漆是否陈旧老化等。同时,在普查中,对检查的消火栓进行了测试,做好编号登记造册,为以后的维护保养建立档案。针对个别损坏的消火栓,能维修的及时维修,不能维修的做好登记建档工作,并及时通知相关部门,确保消火栓等公共消防设施的完整好用。

通过此次道路水源熟悉工作,不仅有效确保了战备基础性工作的落实,同时也使官兵进一步加深了对辖区道路水源和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周边消防水源的掌控情况,同时也为冬季灭火救援的正常开展提供了保障,确保一旦发生火灾,能够做到快速反应、处置有效。(廖其灿)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李楠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