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安徽埇桥消防培训走进勘探队 撑起行业冬季“安全伞”

2016年12月29日14:3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安徽埇桥消防培训走进勘探队 撑起行业冬季“安全伞”

人民消防网宿州12月29日电   为深入开展冬季宣传工作,提高勘探队工作人员消防安全意识,使其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和技能,进一步增强预防火灾能力,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尤其是群死群伤火灾事故的发生,12月28日下午,安徽省宿州市埇桥消防大队宣传人员走进第三勘探队开展冬季防火知识培训活动。

“冬季是火灾事故高发的季节,其中,因气候干燥、电器起火、线路短路引发的火灾屡见不鲜……”培训中,大队宣传人员首先为勘探队全体职工讲解了本次培训的目的和意义,针对冬季火灾多发,着重就消防基础知识、火灾危险性、预防措施、初期火灾的扑救、火场逃生自救以及如何报火警等消防常识进行了讲解。大队宣传人员还充分利用培训活动现场设置的室内消火栓、灭火器、疏散指示标志等消防设施器材,详细向大家介绍了消防设施的运行及灭火原理,并根据楼层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的实际位置,讲解了在火灾情况下疏散线路及逃生方法,通俗易懂的教会职工如何应对火灾的一些防灭火和逃生自救常识,并现场解答了员工提出的各种问题。

在讲述到发生火灾时为何要捂住口鼻,弯腰或匍匐前进离开时,授课人员还向参训人员讲述了自己曾经救火时的经验:“一般能看得到明火的火灾,形势已经比较严峻了,进入火场后伸手不见五指。大部分人不是被火烧死的,而是吸入过多浓烟及其他有毒气体晕厥致死,因此用湿毛巾盖住口鼻是相当有必要的。”讲述中,大队宣传人员适时穿插讲述了自己在灭火救援战斗中的一些经验教训,使授课的内容更加生动、更加贴近实际。在座的参训人员全神贯注地听着讲述,他们明白了火灾与切身利益息息相关,需要时时警惕,防范于未然。“这次培训对我们来说是非常有意义的,平时只在电视网络中接触消防知识,真正碰上了火灾要怎么应对其实并不清楚,感谢消防大队教会我们这些防火小常识……”受训人员纷纷表示本次消防培训令其受教颇深。

通过此次上门培训,进一步提高了金融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全面提升单位抗御火灾整体能力,有效防范和减少火灾事故发生,为全区冬季火灾形势持续平稳奠定了坚实基础。(李子玉)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刘茸)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