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安徽埇桥消防开展消防产品专项检查 助力冬春火灾防控工作

2016年12月28日14:0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安徽埇桥消防开展消防产品专项检查 助力冬春火灾防控工作

人民消防网宿州12月28日电   为加强消防产品的监督管理,严厉打击以假充真、以次充好、假冒认证等消防产品违法行为,净化和规范消防产品市场。12月27日,安徽省宿州市埇桥消防大队防火监督人员先后深入辖区多个场所开展消防产品检查工作,全力确保冬春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在检查中,防火监督人员对各场所的消防设施逐一进行了现场核查,重点对各场所的应急照明灯、安全出口标志、灭火器、消防水带、水枪、防火门等消防产品进行了抽样检查。每到一处,防火监督人员都详细查看了各类消防产品的检验报告和型式认可证书,现场查看产品外观以及基本性能,检测期间,防火监督人员针对发现的不合格消防产品,责令单位进行更换,把消防产品管理落到实处。同时,防火监督人员还将如何辨别合格消防产品的知识传授给场所负责人,告知他们违法违规使用不合格消防产品将受到怎样的行政处罚,并强调要定期开展安全自查活动,切实防止假冒伪劣消防产品“上岗”。

入冬以来,墉桥大队共查入不合格水枪、水带21件,应急灯30具,安全出口标志18具,有效规范和整顿消防产品市场秩序,提高了辖区消防产品质量,消除了一批因不合格消防产品引发的火灾隐患。下一步,大队将继续加大对全区重点单位场所的消防产品检查力度,将消防产品检查与整治作为长期的重点工作来进行,全力筑牢辖区消防安全稳定。(李子玉)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刘茸)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