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江西万安消防大力开展在建装修工程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2016年12月28日14:0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江西万安消防大力开展在建装修工程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人民消防网吉安12月28日电   为切实加强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进一步加强对辖区单位在建装修工程的消防监督管理力度,切实从源头上控制易燃、可燃材料的使用,进一步提高在建装修场所的火灾防控能力,全面消除火灾隐患,坚决预防和遏制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扎实推进第三次“清剿火患”战役的深入开展,确保场所消防安全,12月27日,吉安市万安县消防大队监督执法人员深入在建装修工程大力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在检查过程中,消防监督执法人员结合装修场所的施工特点,重点检查了场所是否经过消防部门备案、审核;施工是否按照审核合格的图纸进行建设;室内装修装饰材料是否符合消防安全要求;是否采用易燃、可燃材料;消防安全制度是否落实到位;是否制定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是否落实防火制度和防火责任人等情况。

 检查中,检查人员对场所的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通畅;灭火器、消火栓、应急照明灯、疏散指示标志等消防设施器材是否配置齐全并保持完好有效;施工现场是否存在违章用火、用电、用气等现象;电工、焊工等装修人员是否持证上岗;是否组织对现场施工人员开展消防安全培训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地检查。

 针对检查出来的问题,大队监督执法人员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措施,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责令单位负责人对存在的消防安全违法行为进行整改,切实消除火灾隐患。同时,检查人员督促场所负责人要切实增强消防安全责任主体意识,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和侥幸心理,切实加强消防安全管理,严把室内装修材料质量关,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和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加强对施工作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教育培训,规范用火用电安全,坚决杜绝因吸烟和违规操作等引发的各类火灾事故,加强自查自纠力度,彻底消除各类消防安全隐患,确保装修场所消防安全。

 通过开展此次消防安全专项检查,有效消除了在建装修工程存在的不安全因素,及时清除了存在的火灾隐患,进一步规范了建筑工程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增强了场所责任人以及施工人员的消防安全责任意识,确保了在建装修工程的消防安全,为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打下了扎实的基础,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罗欣欣)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李楠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