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安徽砀山消防开展重大火灾隐患单位回访行动

2016年12月28日13:5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人民消防网宿州12月28日电   为全面抓好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全力确保辖区消防安全稳定。连日来,安徽砀山县消防部门监督执法人员深入辖区,对五家市级挂牌督办的重大火灾隐患单位进行了回访。旨在进一步巩固前期隐患整治成效,严防火灾隐患反弹。

每到一处,检查人员都对各场所消防安全管理制度的落实情况,工作人员是否经过岗前消防安全培训,检查、巡查记录是否健全;消防安全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安全疏散指示标志和应急照明灯是否正常运行、灭火器配备数量是否合理、完好有效,电器线路铺设是否符合规范要求等进行了检查,并重点针对前期整改的重大火灾隐患部位进行复查。结合检查情况,执法人员要求各单位要从思想上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紧绷消防安全这根弦,加大消防自查自纠力度,努力消除隐患,加强员工消防安全知识的培训,切实提高本单位的自防自救能力,强化各项消防安全措施的落实。

通过此次“回访”行动,有效防止了各单位火灾隐患反弹,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了各单位主动做好消防工作的积极性,确保了消防安全。(时明 李明晗)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李楠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