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南湖消防对辖区人流密集场所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

2016年12月28日13:5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人民消防网嘉兴12月28日电   为做好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进一步规范全区商贸领域安全生产工作,12月27日,南湖区消防大队联合区安监局、区市场监管局、区服务业发展局等相关部门开展全区商场、超市等人流密集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组一行分别前往江南大厦、戴梦得购物中心、旭辉广场、欧尚等大型商场超市,均对其是否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是否建立微型消防站,是否制定应急疏散预案,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控室是否落实24小时双人持证上岗制,消防设施是否配备齐全,电气线路敷设是否符合要求等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检查。

经检查发现,多数单位均保持较好的消防安全环境,但部分单位存在堵塞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消防设施未保持完好有效,电气线路未定期维护检测,员工消防“四个能力”建设不足等消防安全隐患。针对发现的火灾隐患,检查组要求单位立即整改,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求限期整改,并叮嘱单位负责人重视消防安全工作。

此次联合检查共检查单位5家,发现火灾隐患23处,立即整改18处,切实将潜在的消防安全隐患扼杀在摇篮中。下一步,大队将继续联合各部门开展全区消防安全检查,为构建平安南湖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谢芦云)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刘茸)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