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广西江州消防深入社区推动安全管理工作

2016年12月28日13:5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网格化“宣传进社区
“网格化“宣传进社区

人民消防网崇左12月28日电   为进一步推进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全面提升社区抵御火灾的整体能力。12月27日,崇左江州消防大队积极深入社区推动安全“网格化”管理工作,构筑辖区社区消防安全屏障,全力推动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工作实现格局化效应。

健全机制,点面结合。根据“网格化”管理工作制度,要求各乡镇、街道对照标准健全各项消防工作职责制度、火灾隐患排查制度、消防宣传教育培训制度、联席会议制度和消防安全责任制度等一系列消防工作制度。在建立健全各项制度的同时,按照点面结合的工作方式,全力做好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工作。

责任分工,落实到人。结合辖区实际情况,积极探索工作中的新方法、新思路落实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在推进“网格化”工作开展中,严格落实责任到人、“一岗双责” 工作要求,严格依法履行职责,实现责任区消防工作定人、定岗、定量、定效管理,全面抓好消防安全工作。

发挥职能,提高水平。崇左市江州消防大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明确消防监督人员定期帮扶指导,从表格填写、资料上报、消防台帐建立、常见火灾隐患整改方式方法等方面进行系统、全面的指导,并强化多部门信息通讯和调度指挥,定期组织演练,确保初期火灾和险情的快速有效处置。确保辖区各乡镇、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对“网格化”消防管理工作有一个全面的熟悉和掌握。

多面宣传,确保掌握。崇左江州消防大队积极利用LED显示屏、户外广告、短信、微信、微博、发放宣传手册等多种途径广泛宣传消防安全“网格化”工作,切实提高辖区人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谢萃轩)

检查应急联动消防设备供给情况
检查应急联动消防设备供给情况
落实责任到人
落实责任到人
指导台账建立
指导台账建立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刘茸)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