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湖州织里多部门联合开展元旦节前消防安全“大清查”行动

2016年12月28日13:3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浙江湖州织里多部门联合开展元旦节前消防安全“大清查”行动

人民消防网湖州12月28日电  元旦节即将来临,节日期间各种活动频繁,社会面上各类致灾因素将明显增多,火灾危险性较大。为切实做好节日期间的消防安全工作,严防各类重特大恶性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节日期间消防安全持续稳定。近日来,由织里镇政府牵头,公安、消防、街道(社区)等部门组成的联合检查组深入辖区酒店、宾馆、KTV、商铺、居住出租房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消防安全“大清查”行动。

此次检查行动,检查组严格按照“八个必查”任务,重点对各个场所消防安全管理人、值班人员是否在岗在位;消防控制室24小时值班制度是否落实和值班操作人员是否持证上岗;单位消防检查、巡查是否落实;自动消防设施是否正常运行;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应急疏散演练是否组织等内容进行排查。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联合检查人员要求各单位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责令限期整改,同时强调冬季天气寒冷,用气、用电现象增多,火灾事故频发,各单位要时刻提高警惕,加强消防安全自检自查,加大值班和巡查力度,紧盯重点时段、重点区域,发现隐患及时整改,确保不发生火灾和其他安全事故。

此次检查,联合检查人员发现火灾安全隐患81处,立即整改72处,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9份。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提高了辖区单位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有效防止了重大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为确保辖区居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元旦节创造了良好的环境。下一步,湖州织里大队将加大对辖区重点行业、重点单位消防安全隐患的排查力度,确保辖区居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元旦节。(唐青青)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刘茸)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