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广西:江州消防大队多措并举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2016年12月27日09:1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广西:江州消防大队多措并举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人民消防网崇左12月27日电   为切实做好部队日常管理教育工作,筑牢官兵思想基础。近日,江州消防大队多措并举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升官兵心理素质,确保部队安全稳定。

一是把心理健康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相结合,大队将心理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有机结合。坚持以思想教育为主、心理教育为辅,通过具体情况具体分析来分别动之以情,使每位官兵逐渐认识到自己身上存在的一些心理现象和障碍,提供许多解决问题的新的思路和方法,进一步将心理健康教育与部队思想政治工作相互融合。

二是积极开展“谈心互助”活动。大队根据“十个时机”组织官兵开展谈心活动,让官兵多说心里话,从而使可能出现的心理问题早发现、早治疗、早处理。

三是开展文体活动,丰富业余生活。大队在确保各项任务完成和稳定推进的基础上,组织官兵利用工作之余,积极开展各类文体活动、读书看报活动,营造栓心留人的良好环境,并结合部队的实际,根据形势任务的变化,针对官兵思想变动等情况,利用节假日和工作、学习、训练之余,广泛开展学习报刊,好书好杂志,开展体育竞赛等文化体育活动,引导官兵培养健康向上的兴趣爱好,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增强抵制各类消极因素的“免疫力”,引导官兵在紧张的工作之余适时调整放松官兵心情,消除官兵的心理紧张情绪,促进了官兵身心健康,使官兵在活动中思想得到升华,心灵受到感染,确保精力充沛,以饱满的精神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宁丽颖)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刘茸)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