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重庆黔江消防开展圣诞节“零点”夜查行动

2016年12月27日09:1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重庆黔江消防开展圣诞节“零点”夜查行动

人民消防网重庆12月27日电  为做好圣诞节消防安全工作,抓好火灾防控,为人民群众欢度节日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12月25日晚至26日凌晨,重庆市黔江区消防支队开展了圣诞节消防安全“零点”夜查行动,严查火灾隐患和消防违法行为。

当晚8时许,黔江区消防支队组织3个检查组,在支队领导的带领下,分别前往辖区各酒吧、歌舞厅、电影院、宾馆、酒店、茶楼、网吧等单位、场所进行检查。在检查过程中,检查组主要检查各单位场所的消防手续是否齐全、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是否在岗在位、消防设施设备是否完好、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电气线路设置是否符合规范、是否使用可燃材料装修、是否违规在室内使用明火、员工是否经过消防培训、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落实、消防应急预案是否完善等,并查阅《防火巡查记录》、消防培训和演练记录等资料。

针对检查中发现部分单位、场所存在的占用堵塞疏散通道、遮挡消防设施、灭火器压力不足、应急照明灯损坏、《防火巡查记录》填写不规范等火灾隐患,检查组依法督促各单位、场所及时进行整改,并下发了《责令改正通知书》。同时检查组要求各单位、场所负责人和管理人员,要高度重视节日期间的消防安全工作,认真落实责任,加强消防安全管理,确保消防设施设备完整好用和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畅通,加强防火巡查和火灾隐患自查自纠,发现火灾隐患及时整改,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防止火灾事故的发生,做到安全经营,确保节日期间消防安全万无一失。

此次“零点”夜查行动持续至26日凌晨2时才结束,共检查单位、场所69家,发现火灾隐患35处,当场督促整改火灾隐患26处,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28份。通过检查,加强了对各单位、场所的监管和指导,整改消除了一批火灾隐患,切实督促各单位、场所做好节日期间的消防安全工作,增强了对消防工作的重视,为抓好火灾事故预防打下了良好的基础,确保了圣诞节全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阮守军)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刘茸)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