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甘肃天水消防开展灭火实战演练工作

2016年12月27日09:0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人民消防网天水12月27日电  为切实做好单位“六熟悉”和灭火实战演练工作,提高部队灭火救援实战能力,天水消防支队七里墩中队开展了单位熟悉和实战演练工作。

 一是以“六熟悉”为载体,强化各涉会单位的熟悉演练。中队把“六熟悉”作为业务训练工作的重点,讲求方法和效果,认真落实,并组织官兵对各涉会单位周边水源、道路及单位内部固定消防设施进行全面检查和测试,使指战员熟记各涉会单位的位置,单位内部安全疏散通道,水源位置,进攻路线等内容。

 二是以“六熟悉”为基础,制定、修订灭火救援预案。为深化各社会单位“六熟悉”训练,真正把训练成果转化为战斗力,中队把灭火救援预案完善与“六熟悉”训练同步,切实从实战角度出发,按照支队标准科学、系统地修订和完善灭火救援预案。

 三是以“六熟悉”为内容,扎实开展实地实战演练。中队深入剖析各涉会单位性质与特点,开展按预案内容和随机拉动、火灾多发时段实兵、实装、实战演练,开展多种力量协同作战,根据实战演练及时调整器材装备的配备。

 通过开展有针对性的“六熟悉”和灭火实战演练,使中队官兵对各涉会单位的基本情况、内部主要消防设施、以及重点部位等情况有了充分的了解,有效提高了扑救各类火灾事故的应急反应能力和实战能力,为灭火救援准备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王志文)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刘茸)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