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江西景德镇昌江消防深入国税局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2016年12月27日09:0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江西景德镇昌江消防深入国税局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人民消防网景德镇12月27日电  为全力提高辖区的机关、企事业单位预防火灾的能力,增强单位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意识。12月26日下午,景德镇市昌江消防大队走进景德镇市国税局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培训中,大队参谋通过精心制作的课件详细讲解了灭火器的种类、灭火的基本原理、火灾基本常识及各类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随后,宣传人员播放了近几年辖区内典型的火灾案例视频,直观形象的说明了火灾的危害及带来的损失,并对播放的火灾案例进行分析,并向在座人员讲解了初期火灾的扑救、如何自救、如何火场逃生知识等知识,使在场人员深刻了解到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

随后,大队参谋引拿起灭火器,“拔、握、瞄、扫”,宣传人员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编成四字口诀,并为大家示范正确的灭火方式,包括灭火时应站立的位置,灭火器应该对准火焰的哪个部位等等。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单位的消防安全意识,也提高了单位火灾预防、扑救和自救逃生能力。(虞小青)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刘茸)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