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湖州织里大队开展重点单位消防安全突击检查

2016年12月27日09:0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人民消防网湖州12月27日电  为切实加强辖区内重点单位消防安全监督管理,及时发现、消除各类消防安全隐患。12月26日上午,湖州织里大队检查人员深入辖区宾馆、网吧、娱乐场所等重点单位进行消防安全突击检查。

期间,大队检查人员先后对织里星美电影院、海浪淘沙洗浴中心、博乐网吧等15家重点单位进行了消防安全突击检查。

在织里星美电影院,大队检查人员首先对影院内部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消防安全通道是否保持畅通进行了检查,发现影院存在常闭防火门未保持常闭状态、安全出口处闭门器损坏等消防安全隐患,大队检查人员立即指出要求单位马上整改。

“如果单位内发生火灾了,你会怎么做?”在海浪淘沙洗浴中心,大队检查人员采取随机提问的方式对单位内员工进行了检查,检查发现一部分员工消防安全知识掌握和自防自救能力较差,大队检查人员仔细讲解了日常消防安全知识,单位员工纷纷表示学到了很多,今后一定加强自身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消防自救能力。

在博乐网吧,大队检查人员针对网吧人流量较大,员工消防意识薄弱等情况,重点检查了消防安全设施和员工消防知识掌握能力,检查中发现网吧内存在杂物遮挡室内消防栓,消防门不符合规定要求,电瓶车充电堵塞消防安全出口等消防安全隐患,检查人员通过讲解国内外一些重大火灾隐患让员工充分认识到火灾的危险性,并要求立即整改消防隐患。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突击检查,及时发现并清除了一批消防安全隐患,增强了重点单位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张婷雅)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刘茸)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