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安徽埇桥消防积极开展人员密集场所 为重点单位保驾护航

2016年12月27日08:3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安徽埇桥消防积极开展人员密集场所 为重点单位保驾护航

人民消防网宿州12月27日电   为切实做好辖区“圣诞节”期间防火安全工作,确保辖区火灾形势持续稳定,遏制特大重特大火灾特别是群死群伤火灾的发生,12月26日晚,安徽省宿州市埇桥消防大队深入辖区多家人员密集场所开展了消防安全夜查行动,为重点单位保驾护航。

检查过程中,大队防火监督人员围绕“三查”展开:一是查制度,强落实。查消防安全责任制是否落实到位,消防控制室值班是否落实24小时持证上岗制、防火巡查人员是否在岗在位。二是查设施,保安全。查火灾自动报警系统等消防设施、器材是否正常运行;疏散指示标志、火灾事故应急照明设施是否配备齐全;消防安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三是查培训,重意识。查场所是否定期开展员工消防安全培训,员工是否掌握消防安全“四个能力”,是否知晓“一懂三会”等基本的消防知识、灭火技能、逃生常识等。

检查发现,大部分单位都能结合实际情况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消火栓系统、自动报警系统、灭火器等消防设施的配备率和完好率均有明显提高。对于个别单位存在巡查制度落实不到位、消防设施部分损坏、消防通道被堵塞、员工“四个能力”普及情况不到位等情况,检查组对能整改的要求当场整改,不能整改的要求限期改正。防火监督人员再三叮嘱相关场所负责人要务必坚持开展每日一查,确保疏散通道和疏散设施管理、火电源管理到位,确保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安全,杜绝恶性火灾事故的发生。

通过此次检查,及时发现并消除了一批火灾隐患,进一步提高了单位负责人及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下一步,大队将继续加强对公共娱乐场所检查力度,对存在的火灾隐患及时督促整改,并加强公共娱乐场所员工消防安全培训和消防演练,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为辖区火灾形势持续稳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李子玉)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刘茸)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