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广西崇左江州消防大队“三个着眼”加强警营文化建设

2016年12月27日08:3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广西崇左江州消防大队“三个着眼”加强警营文化建设

人民消防网崇左12月27日电   为催发全体官兵的战斗力、凝聚力和活力,日前,江州大队以提升部队软实力为目标,“三个着眼”加强警营文化建设。

着眼理念牵引,强化政治风气养成。大队着重培养全体官兵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以“两学一做”为契机,要求广大官兵紧跟时代步伐,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切实强化部队政治风气的养成。同时,打造廉政文化长廊,坚持把警营文化建设同思想政治教育相结合,通过点滴灌输,使全体官兵在日常养成中自觉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

着眼和谐管理,强化健康温馨警营。大队积极发挥警营文化的教育、激励、疏导作用,以乐促训、促教、促管,针对官兵个人实际,及时了解、及时疏导、及时解决其思想问题;同时在管理训练中坚持老兵教新兵,通过互帮互学,融洽彼此关系,拉近心与心的距离,从而真正营造健康温馨的和谐警营氛围。

着眼战斗意识,强化部队集体观念。大队通过形式多样的警营文化活动,力求培养全体官兵团结友爱、平等互助的集体意识观念。同时,把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与日常训练相结合,适时组织官兵进行长跑、跳远、俯卧撑、单双杠、篮球等比赛,将枯燥的训练科目转化为文体比赛,使官兵在“娱中练、练中赛、赛中乐”,有效地激发了练兵的热情,充分调动大队全体官兵的工作热情,队伍呈现风正气顺、人人思进、昂扬向上的良好精神面貌。(梁承燕)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刘茸)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