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湖北铁山:消防中队积极开展实战演练 

2016年12月26日13:5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湖北铁山:消防中队积极开展实战演练

人民消防网黄石12月26日电  进一步提高中队官兵灭火救援实战能力,切实增强官兵处置大跨度、大空间建筑火灾的能力及火场内攻能力,从而进一步深化实战化练兵成果,12月26日上午,铁山消防中队组织全体官兵进行灭火演练及负重登楼训练。

演练前,首先由中队干部强调了灭火演练及负重登楼训练的重要事项,组织官兵们深入重点单位进行现场熟悉,邀请单位有关负责人讲解单位周围道路、水源、消防设施等情况。接着由值班班长带领大家做了充分的热身活动,保证训练在安全无事故的前提下进行。同时,值班干部还对负重登楼科目进行了简要的讲解,向大家传授了训练中的各种技巧,要求中队官兵严格落实“负重登楼”操作程序、操作要求和成绩评定等内容进行训练。最后,假设着火部位,展开灭火演练,整个演练包括了接警出动、火场侦察、力量部署、战斗展开、战评等程序。在演练过程中,中队官兵严格听从现场指挥员的命令,官兵们个个情绪饱满,积极投入训练,奋勇争先,不甘落后,做到了一切行动听指挥,视演练如实战,行动快速、态度认真、密切配合,进一步明确了实战中的战斗分工、职责和任务,形成了良好的训练氛围。

通过此次实战化演练,不仅有效提高了官兵在战斗中的协同配合能力和处置大跨度、大空间建筑火灾的能力,同时提高了官兵的身体素质,也为今后参加各项执勤备战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确保了队伍在战斗中真正做到“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吴瑕)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刘茸)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