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湖州开发区消防联合多部门开展科创中心安全生产大检查

2016年12月26日13:4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人民消防网湖州12月26日电   “你看看,这边竟然放了这么多乙醇!这些可都是易燃物,一旦燃烧起来,后果不堪设想!”面对检查人员的提出的消防安全问题,该单位负责人连连表示,一定会积极整改,确保消除所有火灾隐患。

为深入推进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保障辖区企业安全生产稳步推进,维护地区火灾形势稳定,近日,湖州开发区消防大队联合安监局、公安等部门成立检查组,深入辖区南太湖科创中心单位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过程中,检查组人员重点检查了科创中心内各单位的消防设施配备、灭火器、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灯是否完好有效,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有无室外消火栓,是否制定灭火应急疏散预案,消防安全制度是否落实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的检查。

通过检查发现,大部分单位消防安全制度基本落实到位,但仍存在一定的问题,比如“消防栓故障,没有及时维护、易燃物品没有按规定存放”,大队监督检查人员责令其整改并要求各负责人加强场所消防安全意识,坚决采取有效措施,确保科创中心有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同时,还要求各负责人要时时刻刻保持高度的警惕,加强防火,确保无火灾事故的发生。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联合专项检查,再次提高了科创中心单位对消防安全重要性的认识,在有效消除火灾隐患的同时,切实提高了单位安全负责人和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全面加大单位内部消防安全管理力度,同时也为全力做好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顾佳蓓)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刘茸)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