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甘肃秦安消防大队开展圣诞节"零点"夜查行动

2016年12月26日13:4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人民消防网天水12月26日电  为切实做好圣诞节期间辖区公众密集型场所消防安全工作,贯彻落实公安厅关于印发全省公安机关圣诞、元旦等节假日“零点”消防夜查行动方案的通知,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12月24日至25日晚,秦安大队对辖区的KTV、酒店、超市等各类公众密集型场所开展消防安全“零点”夜查行动,倾力维护了节日期间全县消防安全稳定。

检查中,检查人员先后深入秦安县汇恒网络会所、秦安县瑞火吧、秦安县六六六网吧等单位场所。重点检查了各单位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疏散楼梯是否被占用、安全出口是否封堵、锁闭常闭式防火门是否处于关闭状态,疏散指示标志及应急照明的安装数量、设置类型、安装位置是否符合要求,防火防烟分区是否符合要求,火灾自动报警、自动灭火等设施是否运行良好,灭火器配置是否齐全,消防控制室值班管理和值班记录以及防火巡查记录填写是否规范、单位消防安全培训及灭火演练是否落实,各公众密集场所外墙门窗是否设置影响逃生和灭火救援的铁栅栏、广告牌障碍物等方面情况。

此次行动,大队提前制定了细化方案,确保在有限的警力下,对秦安县公共娱乐场所、人员密集检查的全覆盖。据统计,24日至25日0时,共检查单位12家,发现火灾隐患14处,现场督促整改12处,临时查封2家、播放公益广告2条,发送消防安全提示短信1000余条,有效的形成了高压态势,战果颇丰。(王锴、王松)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刘茸)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