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平湖消防开展零点突击夜查 力揪火患保平安

2016年12月26日13:3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浙江平湖消防开展零点突击夜查 力揪火患保平安

人民消防网嘉兴12月26日电  为确保圣诞期间消防安全,及时消除各类火灾隐患,12月25日晚,嘉兴支队谢拥新政委带队深入平湖开展“零点”夜查行动。平湖大队军政主官陪同检查。

检查组兵分两路,先后来到大润发超市、银河电影院、白金汉爵大酒店等公共娱乐场所进行检查,重点查看单位消防安全负责人、值班人员、消防控制室人员是否在岗在位,是否落实防火巡查检查,消防设施是否正常运行,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室内装修是否违规聚氨酯泡沫等易燃材料,是否违规使用明火、燃放烟花爆竹等内容。

在大润发超市消防控制室,谢拥新政委现场查看了消控室值班日记,详细询问了消控室操作人员遇到火灾时怎样报警和处置火情等问题,并查看了操作人员现场操作消控室启动消火栓泵等技能。在白金汉爵大酒店,谢拥新政委对该单位室内消火栓、灭火器等消防设施进行了现场检查测试,并对现场工作人员消防安全岗位职责进行提问。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当场向单位负责人提出了合理的整改意见和建议,要求单位负责人及时认真整改存在的火灾隐患,坚决将隐患整改在火灾发生之前,消防大队将不定时进行复查。

此次“零点”夜查行动,及时铲除了部分火灾隐患和不安全因素。下一步,平湖消防大队将继续安排夜查,尤其是对各类夜间营业性公众聚集场所,经常性突击检查,力争把一切火灾隐患扼杀在摇篮里,保障辖区内公共娱乐场所的消防安全。(黄岚)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刘茸)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