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江西景德镇市政府开展圣诞消防安全“零点”夜查行动

2016年12月26日10:1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江西景德镇市政府开展圣诞消防安全“零点”夜查行动

人民消防网景德镇12月26日电  为切实强化圣诞节期间消防安全工作,全面推进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确保社会消防安全持续高度稳定。12月24日至25日,景德镇市副市长、公安局长何军威率领公安相关警种、安监、文广新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消防支队等职能单位负责人开展圣诞消防安全“零点”夜查行动。市消防支队政委罗梁等领导全程陪同检查。

夜查组一行先后深入景德镇天主教堂、景瀚大酒店、外滩一号夜总会、G+酒吧等单位开展消防安全排查整治。检查过程中,听取了各单位负责人关于圣诞节期间火灾防范措施和落实情况的介绍,重点对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消防控制室人员值班、用火用电消防安全管理、建筑消防设施、安全疏散、烟花爆竹燃放等情况进行了逐一检查,并仔细查阅了消防控制值班记录、防火巡查记录等资料台帐,随机抽查了部分员工“四个能力”和“一懂三会”等消防安全知识掌握情况。期间,何军威副市长要求各社会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要切实认识到节日期间各类灾害事故不稳定因素增加的现实情况,要严格落实各类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把消防安全工作放在首位,时刻绷紧消防安全弦,不断提高单位消防安全自我管理水平,严防各类灾害事故的发生。

检查后,何军威副市长就圣诞、元旦期间消防安全工作,指出:一是清醒认清形势,树立忧患意识。各职能单位部门要切实提高认识,要将圣诞、元旦期间的消防安全工作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抓好抓实,警钟长鸣,牢固树立忧患意识,努力将各类灾害事故隐患消除在萌芽初始状态,为全市百姓群众营造欢度平安祥和的节日氛围;二是分片包干,全面排查。节日期间,各职能部门主管人员要分片包干,结合节日人流物流回升和火灾不稳定因素增加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全面、系统、彻底的安全大排查,确保“不留死角、不漏隐患、不存盲区”全面检查到位;三是高效执法,整治隐患。各职能部门单位要强化部门联动整治,形成隐患整治的合力,确保检查工作时刻保持高效有力,对于存在火灾隐患、违法违规的社会单位,要责令被检查单位立即整改,坚决依法查处,绝不手软。(涂远东)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刘茸)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