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北京消防将展开“平安夜查”

2016年12月23日10:54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消防将展开“平安夜查”

  北京晨报讯(记者 张静姝)新年即将来临,节庆活动将密集举行,人员高度集中,且冬季风干物燥,消防安全形势不容乐观。北京消防全面启动圣诞消防安全保卫工作,确保节日期间全市社会面火灾形势平稳。

  消防部门提示,“圣诞树”、“雪花”等装饰品隐藏着诸多隐患。圣诞树大多为可燃易燃材料制成,圣诞树上的装饰物及挂满整个商场的“雪花”都由塑料泡沫制成,属极易燃烧的材料;挂满整个圣诞树的彩灯,多用交流电,一旦发生电线短路、绝缘体损坏等情况后果可想而知。

  消防部门提醒商家,装饰布景应有防火意识,不要超负荷运转也不要将电线裸露在外。节前应对圣诞饰品的消防安全性能进行一次安全检查。圣诞景观布置地应靠近水源,并在其周围放置干粉灭火器等防火灭火设备。

  针对各类休闲、娱乐场所举办新年主题晚会的习惯,消防部门要突出检查场所消防安全状况、举办活动规模、演艺演出活动和临时搭建舞台及用电设备等情况。要求场所明确消防安全责任人,制定可行的火灾逃生预案,明确员工在预案中的职责并加强员工的消防培训,熟练使用各类消防器材。

  北京消防拟在12月24日、12月25日等时段集中开展“平安夜查”行动。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