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永康消防宣传进农村 筑牢农村消防安全防火墙

2016年12月23日10:4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浙江永康消防宣传进农村 筑牢农村消防安全防火墙

人民消防网金华12月23日电  为深入推进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全面提升农村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防火自救能力,做好农村防火工作,12月22日,永康消防大队宣传人员联合志愿者走进辖区农村,积极开展了为期一天的消防宣传进农村活动。

“阿姨,天冷了。冬天烘烤衣物一定要注意,小心发生火灾”、“大爷,堆在门前的柴垛最好清理下,万一发生火灾就很危险了,曾经有一起火灾就是因为柴垛引起的”,针对村民们素质不高,理解能力不强的特点,宣传人员和志愿者们用朴实的语言讲述了一个个鲜明的事例,引申出各类消防常识。同时,宣传人员将《消防安全宣传手册》《消防安全进农村》《消防常识二十条》等消防读本,配送至各户人家中,让农家变身为消防宣传站。“平安乡村,拒绝火灾”、“消防安全重于泰山,消防安全人人有责”、“火灾无情人有情,齐抓防火共安宁”……在宣传人员经过的各农村村口、集市等人员聚集场所,宣传人员粘贴了宣传标语,一条条消防标语齐亮相,提醒着过往村民时时注意火灾隐患,关注消防安全。

此次农村宣传活动共走访了80多户人家,发放《消防安全宣传手册》200余份,悬挂《消防安全常识二十条》挂图20余张,进一步深化了广大群众对农村消防安全的认识,有效提升了村民对消防安全工作的认知度、认可度、满意度,为全面推动我市农村消防工作打下基础。下一步,永康消防将大力发动志愿者等社会力量,深入各个乡镇农村宣传,筑牢农村消防安全防火墙。(黄晓洋)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