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平湖:消防中队“以练为战”做好执勤备战工作

2016年12月23日10:3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人民消防网嘉兴12月23日电  入冬以来,天气寒冷干燥,火灾多发,为全力维持全市火灾形势持续稳定,平湖消防中队坚持“以练为战,全面备战”的指导思想,以“强化官兵能力训练、提升整体作战实力”为目标,全面强化官兵素质,提升部队灭火和应急救援实战能力。

训练过程中,中队根据摸底测试情况,按照因人施训的原则,系统地划分体能训练科目,分别采用不同的训练方法灵活组训、科学施训。此阶段的练兵内容广、要求严,其中包括3000米跑、佩戴全套个人防护装备800米跑、单杠卷身上、个人防护装备操作使用等训练项目。在练兵活动中,中队官兵积极性很强,训练热情高,努力营造“比、学、赶、帮、超”的浓厚训练氛围,官兵们积极主动训练,互相帮助、互相学习,互相监督,共同进步。

在重点抓练兵工作的同时,中队注重抓好经常性思想教育工作,并将其贯穿于练兵工作始终,在组训过程中干部、班长与参训人员进行交心谈心,及时了解官兵的思想、训练情况,真正把思想教育溶汇贯通到练兵工作的全过程,有效的促进冬季大练兵工作的顺利进行。(黄岚)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