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湖北鄂州消防联合民政部门开展农村福利机构消防安全检查

2016年12月23日09:1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湖北鄂州消防联合民政部门开展农村福利机构消防安全检查

人民消防网鄂州12月23日电   为推进冬季防火工作,进一步做好养老院、福利院等社会养老机构消防安全监管,11月22日,鄂州市消防支队联合市民政局深入农村福利院、养老院开展冬季消防安全检查。

当天上午,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到鄂城区汀祖镇、杜山镇、长港镇,梁子湖区涂家垴镇、沼山镇等地的农村福利机构,重点针对老人宿舍(公寓)和食堂餐厅、活动室、休息室等场所的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器材设置是否符合标准,消防器材是完好有效,消防安全责任制度是否落实,是否有违章用火、用电现象,门窗、楼梯是否设置影响逃生和灭火救援的障碍物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现场测试了手动火灾报警系统和消防控制室操作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并叮嘱老人和单位负责人要时刻注意消防安全。对违规使用大功率电气、乱拉电线、疏散出口封堵的请情况,检查人员现场一一指出并督促整改。

在开展消防安全检查的同时,消防监督人员还开展了贴近实际、贴近老人的消防教育培训,从防火、灭火、逃生、自救四个方面,深入浅出的讲解了火灾发生原因、怎样预防火灾、火场逃生基本知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以及如何正确报警等消防安全常识,并要求各养老院负责人和单位员工要时刻树立消防安全责任感,切实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和紧急情况下组织人员疏散撤离的能力,叮嘱老年朋友要养成正确用火、用电的良好习惯,不断提高自防自救能力。(詹枭)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