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湖州织里多部门开展出租房联合检查

2016年12月23日08:5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浙江湖州织里多部门开展出租房联合检查

人民消防网湖州12月23日电   为切实加强居住出租房消防安全管理,全面预防和减少居住出租房火灾事故。12月22日上午,由公安、消防、街道等部门组成的联合检查组深入湖州织里利济街道开展居住出租房消防安全检查。

期间,联合检查组针对出租房人员聚集密度高、消防安全意识淡薄、消防设施缺损严重等现状,重点对出租房内消防通道数量是否符合要求、灭火器是否完好有效、住宿与厨房是否进行防火分隔等进行了全面检查。

检查中,联合检查组发现富民中路出租房存在消防通道数量不符合规定,一旦发生火灾事故,将会酿成严重后果,检查组立即指出并就检查中发现的消防安全隐患一一记录在案,最后,检查组要求房东限期内整改,若限期内未完成整改,检查组将采取强制措施。

在富民南路出租房,检查组发现消防安全通道存在电瓶车充电堵塞通道问题,检查组要求房东立即进行整改,并以全国近期居住出租房典型火灾案例提醒房东加强日常监管,确保居住出租房消防安全万无一失。

此次联合检查,及时发现并消除了一批消防安全隐患,确保了辖区内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形势持续稳定。下一步,联合检查组将对隐患整改进行“回访”,督促整改落实到位,切实营造辖区内居住出租房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张婷雅)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