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湖北咸宁冬防连战连捷查封12家关停3家单位

2016年12月23日08:5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人民消防网咸宁12月23日电   自开展冬春火灾防控工作以来,湖北省咸宁市消防部门全警出动,党委成员包片挂点,强力排查火灾隐患,有效的遏制了火灾事故的发生,保持了火灾形势持续稳定。截止至12月23日,全市共检查单位1873家,发现火灾隐患2293处,督促整改隐患2185处,临时查封12家单位,3家单位被责令“三停”,罚款25.1万元。

行动以来,各地消防部门积极与质监、文体、建委、工商、安监等部门形成联动,成立检查组对辖区各类场所开展“高强度、高姿态”的消防安全大检查行动。检查中发现,汀泗精英网吧、贺胜桥星语网咖、麦尚量贩KTV店、万鑫置业、极速网吧、咖啡猫科技有限公司、中想网吧、龙域网络休闲会所、丽通网吧等9家单位内存在消防设施未保持完好有效、消防通道被堵塞、员工不会使用灭火器材等其他消防安全违法行为和火灾隐患被临时查封。崇阳县汇成置业有限公司因未经消防设计审核擅自施工、彭厨崇阳店因未经消防安全检查擅自投入使用、营业、通山县K歌之王歌厅因不履行消防安全职责逾期未改被责令关停。期间,全市84家派出所充分发挥点多面广、接触群众最广泛、辖区情况最熟悉的优势,对小歌厅、小旅馆、小作坊等“十小场所”实施消防监督管理,不断加大消防监督管理力度、扩大监督管理控制面。在检查过程中,严格执行公安部“四清”“四靠”,对排查和群众举报的火灾隐患,坚决整治,绝不姑息迁就,切实消除火灾隐患。

同时,为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曝光一批存在火灾隐患场所,消防支队与《咸宁日报》、咸宁电视台等主流媒体联合,呼吁各级党委政府、各职能部门、各社会单位、各市民群众广泛参与到冬季防火工作当中,集全市之力、集全民之智,打一场群防群治的人民战争,确保冬季防火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吕婧)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