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老夫妇摔倒 暴雨中再现消防员最美“公主抱”

2016年12月22日15:0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老夫妇摔倒 暴雨中再现消防员最美“公主抱”

人民消防网漳州12月22日电 12月21日中午,福建省漳州市芗城区金峰开发区突然强降雨,造成胜利西路部分道路积水。11时20分许,一对六旬夫妇骑着电动车在暴雨中艰难行进,在经过金峰消防中队门口对面的马路时突然摔倒在地。当时过路的人比较少,无人上前搀扶,老阿婆只能抱着她丈夫在暴雨中无助哭泣。

就在此时,金峰消防中队营区内正在检修车辆的排长马鹏、执勤中队长助理王波看到了雨中摔倒的老夫妇,立即冒雨冲向老夫妇摔倒的地方。当两名官兵赶到摔倒现场时,发现倒地的老大爷已经神志不清,头部被撞了一个大包,手臂和腿部还流着血。王波立即将老大爷抱起,马鹏也搀扶着阿婆,将二人救至距离事故现场较近的芗城区交通局值班室外没雨的地方,并将倒在路上的电动车也移至安全地带,防止雨天视线不清发生二次事故。在现场,两名官兵立即对两位老人家进行了简单的检查和询问,发现老大爷身上多处擦伤,老阿婆并未受伤,两人均表示并无大碍,不需要联系急救车到来。此时,中队其余官兵立即从营区取来了急救箱,对老大爷受伤的部位进行了简单的包扎处理。马鹏立即电话联系了老夫妇的家人,老人的家人也很快赶到了现场,看着浑身被雨淋透的消防官兵和已经被包扎照顾好的老人家,不住地向官兵们表达着谢意。(陈杞锐 朱必星 王国维)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