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江西万安消防开展消防产品质量监督检查行动

2016年12月22日14:4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江西万安消防开展消防产品质量监督检查行动

人民消防网吉安12月22日电    为进一步做好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深入推进消防产品监督执法规范化建设,加大对辖区场所的消防监督管理力度,严厉打击和查处假冒伪劣及不合格的消防产品,及时消除各类火灾隐患,全面净化消防产品市场环境,确保辖区消防安全,12月21日,吉安市万安县消防大队积极联合辖区治安大队开展消防产品质量监督检查行动,严把消防产品“安全关”,为全县人民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在联合检查行动中,检查组严格按照相关的法律法规要求,对各场所配置的室内消火栓、灭火器、应急照明灯、疏散指示标志、消防水枪、水带、防火门、火灾报警控制器等消防设施器材进行了实地检查。检查人员严格按照《消防产品现场检查判定规则》,仔细核查了各种消防产品是否具有国家强制性产品认证和型式认可证书、检测报告、防伪标记、产品说明书、生产厂家供货证明等资料,并认真检查了消防产品是否保持完整好用、是否配备到位等情况。

经检查,大队监督执法人员发现有部分场所存在使用不合格的消防产品。针对存在的隐患,检查组当场进行了指正,并依法下发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消防安全管理人员严格按要求进行整改,填写好消防产品监督检查记录,更换存在问题的消防产品;对逾期不改正的,将依法进行处罚,确保产品能够正常使用。

在开展检查的同时,检查组还在现场指导各场所相关负责人如何从产品外观、证书、效果和质量检测方面辨别消防产品真假以及如何维护、保养消防器材等相关知识,并且要求各场所负责人要充分认清当前消防安全形势,强化消防安全意识,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坚持值班和防火巡查制度,做好火灾隐患的自查自改,牢固树立消防产品质量意识,重视消防产品的管理,自觉抵制假冒认证及不符合市场准入的消防产品,并鼓励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消防产品“打假”活动,如发现假冒伪劣消防产品,可通过拨打火灾隐患举报投诉电话“96119”向消防部门举报,形成共同抵制和打击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良好氛围。

通过开展联合检查行动,有效整治了一批因消防产品不合格存在的火灾隐患,有力地打击了使用领域的消防产品质量和违法行为,整顿和规范了辖区消防产品市场秩序,提升了辖区各场所责任人及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辨别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能力,督促各场所自觉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切实提升了辖区火灾防控能力。接下来,大队将进一步加大对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排查整治力度,联合相关部门严格依法开展消防产品质量监督检查行动,确保辖区消防设施质量安全,全面消除火灾隐患,确保辖区内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罗欣欣)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