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云南宣威消防开展夜间易燃易爆单位场所灭火实战演练

2016年12月22日10:4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云南宣威消防开展夜间易燃易爆单位场所灭火实战演练

人民消防网曲靖12月22日电 12月21日晚,云南宣威消防深入宣威市环东加气站开展夜间灭火实战演练。

演练假设:12月21日晚20时08分,该加气站发生火灾,无人员被困。发现火情后,加气站员工迅速组织进行火灾初期扑救、控制火情以及组织人员、物资疏散,但由于灾情严重,在灾情发生后,加气站立即拨打“119”电话报警请求消防大队前往增援加。

大队接到报警后,立即出动3车14人火速赶赴现场。到达现场后,指挥员根据现场情况立即下达作战命令:将战斗人员分成四个小组,侦查组负责火场情况侦查并及时向指挥员报告;警戒组负责对事故现场进行警戒并疏散无关人员;灭火组单干线出两支水枪对着火部位进行扑救,阻止火势蔓延;供水组利用周边消火栓向主站车进行供水。经过全体官兵20多分钟的全力扑救,“大火”被彻底扑灭,演练圆满结束。

演练结束后,指挥员对此次演练进行了讲评,要求参战官兵认真对自身进行总结,查找自身存在的不足,进一步细化责任,强化举措,随时进入实战状态。通过此次演练,为以后灭火救援实战能力累积了宝贵经验,提高了部队的整体作战能力。(丁芳)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