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江西景德镇昌江消防深入酒店传授“防火秘籍”

2016年12月22日09:1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江西景德镇昌江消防深入酒店传授“防火秘籍”

人民消防网景德镇12月22日电 为进一步提高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素质,使广大员工掌握防范、灭火、自救、逃生知识能力,严防群死群伤恶性火灾事故的发生。12月21日下午,景德镇昌江区消防大队走进伊龙大酒店,为酒店全体员工进行了一次全面的消防知识培训。

培训中,大队培训人员播放了近期典型的火灾事故案例,并结合案例和酒店的特点,生动形象地向员工讲解了火灾的特点和危险性、掌握防火知识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向员工讲解了如何使用灭火器、如何进行日常防火检查、火场中如何组织人员疏散逃生、如何规范用火用电、如何扑救初期火灾、消防设施管理维护保养以及“四个能力”应知应会等消防安全知识。

随后,大队培训人员拿起灭火器,为员工示范正确的灭火方式,包括灭火时应站立的位置,灭火器应该对准火焰的哪个部位等等,并进行手把手的教导。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不仅提高了酒店员工对消防安全的进一步了解,也提高了员工在面对火灾时的应急能力,为提高他们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虞小青)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