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安徽泗县公安局召开全县派出所消防监督执法例会

2016年12月22日08:4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安徽泗县公安局召开全县派出所消防监督执法例会

人民消防网宿州12月22日电   12月21日上午,安徽泗县公安局召开全县派出所消防监督执法例会,全县20个派出所分管副所长(副教导员)、相关业务民警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消防大队教导员主持,县局党委委员、分管副局长武卫东出席会议,并就工作进行强调部署。

会上,大队教导员就支队防火例会精神进行了传达,对涉及派出所的六项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详细说明,督促派出所明确责任,分工落实,责任到人,确保各项任务在绩效考核中,不出错、少出错、不扣分、少扣分,切实提高整体执法水平,规范执法档案、程序。县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武卫东针对近段时间,全国发生的亡人火灾情况结合我县冬季火灾特点,就冬防工作进行了强调部署。一是清醒认识火灾形势的严峻性。要求各派出所认真研判辖区形势,始终保持清醒头脑,特别是年关将至,各类隐患凸显,极易引发火灾,各级要早着手、出动出击,切实从源头堵漏,彻底开展隐患排查,督促消除隐患,真正的把隐患消除在萌芽。二是清醒认识任务的紧迫性。各所要不等不靠,发动民警入村进户,挨家挨户进行摸排,重点是家庭式商铺、小作坊,地毯式、过筛子检查,不遗漏、无死角,督促整改、压实责任,确保隐患不“隐”,隐患不“患”。三是清醒认识灭防攻坚的艰巨性。各所要坚持两手抓,一手抓排查整治,一手抓灭火救援,早防、早灭,坚决不发生有影响的火灾,坚决不发生亡人火灾事故,保持火灾形势稳定。

会上,大队防火参谋还就具体的相关业务对派出所民警进行了培训,进一步提高执法水平和开展业务能力。(潘家林)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