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织里消防深入家居世博园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2016年12月22日08:3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浙江织里消防深入家居世博园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人民消防网湖州12月22日电  切实提高单位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自救能力,确保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形势持续稳定。12月20日上午,湖州织里大队培训人员深入辖区“织里一号”家居世博园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培训中,针对家居世博园易燃物品多、杂物堆放严重、员工消防意识薄弱、消防设施不齐全等消防安全隐患问题,大队培训人员通过一些影响较大的火灾事故案例让大家充分认识到火灾的危险性,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员工们重点讲解了火灾隐患的种类,正确的报警程序及报警后该如何使用灭火器扑救初起火灾、逃生自救及组织人员疏散时的注意事项等,并详细解答了员工们提出的消防安全问题。

理论培训后,大队培训人员现场示范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扑救初期火灾。在培训人员指导下,员工纷纷拿起灭火器体验了一把灭火器油桶灭火操作。大队培训人员就演练及灭火器使用体验过程中出现的一些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与纠正。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单位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科学处置初起火灾的能力,激发了他们维护单位消防安全的主动性和积极性,确保单位内部消防安全万无一失。(张婷雅)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