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安徽萧县设立事业编制经济技术开发区专职专职消防队

2016年12月22日08:3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安徽萧县设立事业编制经济技术开发区专职专职消防队

人民消防网宿州12月22日电 为努力破解政府专职消防队伍发展的体制机制性难题,萧县消防大队党委积极向上级编制部门上报《关于申报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的请示》,同时突出政府专职消防队伍的“公益属性”,促请地方编制部门依法将政府专职消防队伍核定为事业单位。12月20日,萧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发文同意,设立萧县经济技术开发区专职消防队。

近年来,随着新型城镇化建设和城乡一体化进程的深入推进,经济发展对消防安全保障能力的需求日益增长,萧县轻化工园区消防站即将开工建设,同时消防老队重新装潢后将要投入执勤。但现役人员编制难以满足队消防站增加需求和灭火救援需要,急需充实消防队员。专职消防队伍的属性,专职队员身份的定位等情况,成为了制约消防工作发展的瓶颈问题。专职消防队员对从事的消防职业前景存在困惑,只是把消防岗位作为临时谋生手段,存在屡招屡走,屡走屡招,人员流失大,队伍不稳定现象。

专职消防队伍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的确立,将彻底改变解决专职消防队伍机构属性和人员身份不明的问题,是提高战斗力的根本所在。经过多年的实践证明,专职消防队伍必将成为维护公共消防安全的重要力量,为保障社会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杨亚 王涛)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