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湖州消防全面铺开冬春火灾防控宣传工作

2016年12月22日08:2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浙江湖州消防全面铺开冬春火灾防控宣传工作

人民消防网湖州12月22日电 为进一步做好全市冬春火灾防控工作,为广大人民群众营造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浙江湖州消防积极举措,全面铺开冬春火灾防控宣传工作。

入社区、进学校 提升消防常识知晓率

针对社区老年人、假期留守儿童消防安全防范意识不强、自我救助及火场逃生能力不足等特点,全市各级消防部门利用119消防宣传月等活动契机,积极开展了一系列以辖区老年人、老年福利院、学校中小学生等重点人群为主要对象的消防安全宣传活动。连日来,德清大队组织社区消防宣传大使深入到武康群安、吉祥、永兴、振兴等老小区,开展送知识上门活动,为老人们讲解如何正确使用电、气,发生火灾如何逃生自救、如何正确拨打“119”报警电话求助等基本常识。12月12日,安吉中队与县实验初中携手,对该校1900多名师生开展集中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火灾逃生演练以及高空救援演练。12月17日,开发区大队联合湖州信息技术学校开展了“消防演练进校园”大型演习活动,1000余名师生参与了演习活动。

广活动、听民意 提升消防工作满意率

为进一步扩大消防宣传影响力,支队积极开展各类广场活动,让更多的人关注消防、参与消防。“119”消防宣传月期间,支队在市区米兰广场举行启动仪式,通过为全省“小小消防员 护航G20”首届儿童消防作文、绘画比赛获奖者、全市优秀社区消防宣传大使代表颁奖、消防文艺演出、装备器材展示等活动,拉开全市“119”消防宣传月的序幕。在开展广场活动的同时,支队也认真听取广大群众对消防工作和队伍建设的评价、意见和建议,通过现场、网络、微信、微博等多种形式开展2017年消防重点工作和惠民行动建议的社会征询工作。各大队也纷纷举行广场活动、消防趣味运动会等形式各异的活动,广泛营造宣传声势和氛围。12月10日,南浔大队联合南浔镇政府在浙北购物中心开展“创文明城市”广场宣传活动。活动现场,消防官兵和志愿者们开设宣传台,通过扫描微信二维码关注“南浔消防”公众号的形式,免费向市民发放专门印有消防宣传标语的纸巾和环保袋。

重培训、强演习 提升消防教育普及率

为进一步消除重点单位、人密场所消防安全隐患,确保火灾形势稳定,支队在开展常态化火灾隐患大排查的同时,加强了对消防安全从业人员以及企业员工的知识技能培训。12月16日,南浔大队联合区安监局、商务局组织全区加油站(点)召开消防安全培训班。12月17日,织里大队联合安监办组织社区主任、村干部在织里李家坝村举办了一场消防安全集中培训班,来自辖区振兴街道4个社区16个自然村“一把手”共计80余人参加了本次集中培训。为进一步提高企业员工防范和应对火灾的能力,12月20日,湖州久鼎电子有限公司邀请织里大队官兵组织企业210名职工停产停工集体学消防,通过理论知识培训、灭火器油桶灭火和模拟逃生演练等环节的培训教育,进一步提升广大职工的安全防范意识和消防逃生自救能力。(赵丽丽)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