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德清县开展危化品企业消防联动应急演练

2016年12月21日10:1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浙江德清县开展危化品企业消防联动应急演练

人民消防网湖州12月21日电   穿着隔热服的消防人员深入前线,水柱高耸入云,朝着起火点喷射……12月20日下午,新市镇神华油库开展了一次消防联动应急演练。

模拟事故从库区厂内罐区因器材老化不慎发生“火情”开始,库区内当班工作有十几人,库区内存有大量的易燃易爆品(油类)、设备、以及文件资料等。

库区值班班长迅速通知当班员工,引导员工用毛巾、口罩等捂住口鼻向安全区疏散,检查是否有人留在火场内。此时,库区安全员已经连接好消防栓、消防水带和水枪,开始灭火,同时关闭了相关库区内的阀门,以免造成更大范围的燃烧。

但眼看着“火势”迅速蔓延,安全员立即向119和总指挥汇报有关情况,根据发生的灾害情况,总指挥立即向政府及各职能部门汇报。消防人员赶到,身着隔热服开始灭火救援。待火势得到控制后,抢救小组成员携带消防器材到着火点的附近区域扑灭明火,观察起火区域范围,做到彻底灭火。

众所周知,油库一旦发生火情将十分危险。为了有效预防油罐区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当天,德清县消防大队和新市、钟管、雷甸、洛舍、新安等地的消防综合应急救援队,新市镇公安、环保、供电、医疗、民政、安监等各部门共50人参与其中。

此次演练贴近实战,提高了全县消防队伍的灭火救援实战能力,加强了消防重点单位员工的安全防火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为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加固了保障。(吴德琴)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