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嘉兴市开展2016年度全市消防安全目标责任制考核工作

2016年12月21日09:5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人民消防网嘉兴12月21日电   为严格落实消防工作责任,提高公共消防安全水平,有效预防火灾和减少火灾危害,嘉兴市消防安全委员会结合2016年度平安建设(综治工作)检查考评工作,组织开展县(市、区)消防安全目标责任制考核。

自12月19日起,全市3个考核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检查等方式分赴各地进行考核。每县(市、区)实地检查1个镇街道、1个村(社区)、1家企业和1家商场(超市)。考核主要围绕火灾预防情况;消防安全责任落实情况;消防安全基础建设情况;市政府部署的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和其他消防工作任务落实情况;消防管理创新工作情况五个方面展开。

19日,嘉兴市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孙贤龙带队深入南湖区镇街道、商场、企业开展考核工作。南湖区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沈岱峰首先对考核组就今年以来南湖区在消防安全目标责任制工作落实中的主要做法及取得的初步成效、存在的不足及今后的打算及目标进行了重点汇报。考核组坚持“公平、公正”的原则,翻阅了南湖区消防安全目标责任制考核工作的相关台账资料。并分别前往商场、企业,对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控室是否落实24小时双人持证上岗,员工是否掌握消防安全“四个能力”,是否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培训等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同时对东栅街道、余新镇微型消防站的装备设施配备,各个社区是否聘任消防宣传大使等情况进行了仔细查看,并对微型消防站进行了实地拉练。

20 日,嘉兴市政协副主席马邦伟带领市消防支队、平湖市政法委、平湖市公安局等部门深入平湖开展消防安全目标责任制考核工作。考核组突出重点,牢牢抓住市政府部署的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和其他消防工作任务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切实对平湖辖区内消防工作责任落实情况做到了“底数清,情况明”。

考核组对各地2016年度全市消防安全目标责任制考核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同时指出了各地在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及建议。考核组强调:消防部门要继续深化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结合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要求,加强社区、街道、商市场、企业等抵御火灾的能力,加强员工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为构建平安禾城打下坚实基础。(许飞扬)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