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重庆黔江消防加强圣诞节前消防宣传

2016年12月21日09:2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重庆黔江消防加强圣诞节前消防宣传

人民消防网重庆12月21日电   为做好平安夜、圣诞节消防安全工作,加强消防宣传,提高人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12月20日下午,重庆市黔江区消防支队组织宣传人员,前往广场、超市、商场等场所开展了圣诞节前消防宣传活动。

在宣传活动中,消防宣传人员首先来到黔江红军广场、大十字购物广场等地,向过往市民发放《消防安全常识二十条》、《商场消防知识》、《家庭防火知识》等消防宣传资料,热情地向市民讲解日常防火注意事项、火场逃生自救、初期火灾扑救、常用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如何拨打119报警等方面的知识,提醒市民冬季烤火取暖注意防火,使用电烤火箱要做到人走断电,并经常检查家中的电气线路,及时更换老化的线路,在外出时要关闭家中的电器电源。

随后,消防宣传人员走进黔江区解放路商业街的部分超市、商场及临街商铺,向经营者及顾客发放消防知识宣传资料,讲解消防安全知识,提醒他们注意预防火灾,尤其是在平安夜、圣诞节期间,要注意防火安全。在佳惠超市和华盛堂商场,消防宣传人员还向营业员讲解了干粉灭火器和室内消火栓的使用方法,并现场进行了示范操作。

通过此次消防宣传活动,共发放消防宣传资料2000余份,把消防安全知识送到了市民及商场、超市员工的手中,提高了他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对消防工作的重视,为抓好火灾事故预防、做好平安夜和圣诞节期间的消防安全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阮守军)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