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桐乡消防课堂进学校 师生亲历“火海逃生”

2016年12月21日09:1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浙江桐乡消防课堂进学校 师生亲历“火海逃生”

人民消防网嘉兴12月21日电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消防安全管理,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增强学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师生们逃生自救能力,12月20日上午,桐乡消防联合屠甸专职队前往屠甸镇小学为400余名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教育课。

培训过程中,消防人员结合近几年典型火灾案例,针对校园火灾的特点,用通俗易懂、趣味生动的语言对全体师生们进行授课,围绕日常生活中常见的消防安全注意事项,绘声绘色的讲解了校园防火注意事项、火灾逃生要点等消防安全常识,将生活中造成火灾的原因、安全用电常识及电气火灾预防、遇到火灾时的逃生自救方法等消防安全知识贯穿其中,为师生讲解了如何防火、如何报警等相关消防常识。

随后,消防宣传人员组织学生们开展了一次火场逃生的应急演练。假设教学楼三楼因电器故障发生火灾,校园内警报响起,全体教师迅速到达指定岗位,组织学生紧急疏散。学生们纷纷用手捂住口鼻,弯着腰,有序地按指定路线从东、西两道楼梯撤离,仅用2分钟,各班学生均安全疏散到操场空旷场地。

为了巩固理论知识,消防人员在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步骤:“拔出灭火器保险锁销,一手握住喷管,另一手捏紧压把对准火焰根部扫射,直至把火熄灭。”通过零距离实践操作,让大家懂得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提高了师生们在火灾中自救和抵御突发事件的能力,在场学生与学校各教职工都积极参与了此次演练。

此次消防宣传活动的开展,有效地提高了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技能,激发了师生们学习消防安全知识的兴趣和热情,使校园内充满“学消防、知消防、懂消防”的浓厚氛围。(贾丹妮)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